一个回答知乎邀请的答案:如何评价《神奇动物在哪里》中格林德沃和克雷登斯之间微妙的关系?——这是我理性的解答,然而这个理性答案不等于我同人起来的脑洞,so…自己记录一下。

如果按照罗琳的剧本,这两个人一开始的关系就是利用和被利用。对Graves/Grindelwald来说,他的目标只有默然者,并不在乎这个默然者的宿主是谁。而Credence对Graves/Grindelwald是带有一种被指导、被认可、并且用剧本的话来说,对方是他的英雄……这样一种特殊的依恋,甚至说是单箭头的爱幕关系也不是不可以的。
哪怕到Graves/Grindelwald犯下了认错默然者宿主的错误,对Credence弃之不顾,并且在他面前用同样的温言软语去接近modesty的时候,Credence也是怨大于恨。他以默然者的身份显形在Graves/Grindelwald面前,却没有伤害他,一直到被傲罗围攻之前,也没有真正的想要对Graves/Grindelwald采取什么报复。
而Graves/Grindelwald也非常有趣,对于错认目标很痛快的道了歉,但也不觉得被打脸或者惭愧。而是直接开始了“追求”“招募”……当然招募和追求的都是Credence那超龄和超越一般默然者的强大力量(当然,credence本人也不再是个可怜的哑炮,而是一个奇迹,是一个非巫师群体压迫巫师群体的活证据了。)。Graves/Grindelwald欣赏、爱慕、对这种巨大的力量拥有非常直白的欲望。从他的语言表情和动作,他差不多认为这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了。所以当Credence被敖罗门们“杀死”之后,他异常的愤怒,他认为这种保护麻鸡的法律是本末倒置,是可笑的。他拒绝再向任何人低头(除了能为他所用的力量),除了拥有强大力量的巫师同胞。他从来没没有想要伤害credence,但是也不觉得在寻找默然者的路上伤害和欺骗credence有什么不对。
大概就是这样的一种关系。

评论(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