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亲爱的安利,拍照整理辛苦啦=3=

fakescorpion:

【DC漫畫介紹】《阿克漢姆瘋人院:莊嚴地球上的一所莊嚴的宅院》(Arkham Asylum: A Serious House on Serious Earth)

這部蝙蝠俠的經典故事是阿克漢姆系列遊戲最原始的藍本,包含其中精神瘋狂的描寫與對節日的執著。 劇情與畫面風格在美漫中相當與眾不同是我如此喜愛的其中一個原因,由編劇Grant Morrison和非典型美漫繪師Dave McKean合力完成,於1989年出版。

故事採雙劇情線並列進展,於4月01日愚人節的這天,以小丑為首的反派們群起暴動佔領了阿克漢姆精神病院,並以員工的性命威脅蝙蝠俠出面。 同時穿插著Amadeus Arkham私人日記的內容,以閃回的方式介紹阿克漢姆這間精神病院的起源,以及愚人節和「蝙蝠惡靈」的關係。 在阿克漢姆,蝙蝠俠依次與心理治療師以及許多反派進行對話,很多台詞都非常有意思,畫面感強烈。

"The moon is so beautiful. It's a big silver dollar, flipped by God. And it landed scarred side up, see? So He made the world."(滿月如此美麗,是上帝拋擲的一枚大銀幣。 看吶,損毀面朝上,所以祂創造了世界。) -- 雙面人 Harvey Dent

"Sometimes... sometimes I think the Asylum is a head. We're inside a huge head that dreams us all into being. Perhaps it's your head, Batman. Arkham is a looking glass... and we are you."(有時... 有時我覺得這間精神病院是一顆腦子,我們全因為這腦的構想而得以存在。 或許這正是你的腦子呢,蝙蝠俠。 阿克漢姆是一面明鏡... 而我們就是你。) -- 瘋帽客 Jervis Tetch

整體而言如果喜歡充滿明喻暗喻的台詞畫面,同時能適應這樣非典型的繪圖風格,這就會是一本很推薦收藏的蝙蝠俠漫畫。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