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一晚上脑子全是糖和脑洞根本心不在焉,玩什么玩……
来,我们来分析解读一下我亨Instagram这个帖子,就像平时分析我扎的电影一样…
以下内容全部是粉丝YY脑洞,腐向,慎入:
上一个po讲到这个ins动机很可能是早上的“jason熊抱”“冷战”和之后的“皮带裤头”等事件的延续。但是我认为这张图里,亨聚聚的深意和给出的信息量绝对不止如此。
之前一个亲友提醒我,说我本在bvs之后曾经想把蝙蝠侠suit拿回去做纪念,但是工作室没谈下来。后来,为了安慰,华纳工作室曾给了本几个蝙蝠镖当纪念品。
不久前正联预告全球首映,可是呢,不但荧幕上没交集,现实座位排两头,预告片本身也不消停:海蝙之间的张力冲突,闪蝙之间的化学反应,各种“爸爸梗”“领养梗“全世界人民在网上玩的飞起。最可气的,闪闪还举着蝙蝠镖了问那么一句:"can i keep this ? " 
这句话,极有可能就是这张照片最初动机的开始……正如亨聚聚所说,他想要这个蝙蝠镖,最后是找人借来用的。
我们知道伦敦就有正联的studio。但并不确定一定有蝙蝠镖这个道具。于是顺理成章的就可以推论出:这个蝙蝠镖是本从美国家里带过来”借给“给哼哼拍照用的这可能性了。时间也很对的上,正好是两人伦敦首映有机会碰面之后,十几小时不到,这ins的图就出现在网络上。

不过,我最感兴趣的还是,这张照片具有多么的私人性和特别性。

哼哼并不是个朋友圈每天各种照片狂轰滥炸的浮夸类型,他从开账号到现在为止一共67个po。

我们来看看这67po都是些什么内容:

多数是他的工作为主,占到一半左右。参演过的电影角色海报,剧照,而且大部分是mos和bvs时期,代言HUAWEI手机的几张宣传照,一些艺术作品,三四张左右。
极为糙汉毫无自觉的自拍数张…(哪天咱们另外吐槽,这是长得好看的人的通病)
活动留影和公益类宣传图片数张。
不列颠子民爱国爱女王主题数张,反纳粹主题一张。
工作中视频留影两三个。
健身锻炼的照片不到十张。

然后关键来了——合影,朋友:
和汤包的HUAWEI手机广告片合影一张,跟汤包的广告墙合影一张。
一段 Jesse Eisenberg的视频(哼都不在,我感觉他只是转发的)。
然后出现了我的目标,本。
跟本的视频+合影……我给你们数数有几张——不算bvs三巨头海报是7张……7张(还没算跟小小本,bat本的三张)。
好吧,你们一定会说,当然啦bvs的超蝙合作关系这个也很正常都是工作需要。

那我们再回头想,能看出来我亨在社交网络上是非常低调的一个人。以上这些所有的视频和照片都几乎没有personal的这个属性,都是不带私人标签的。如此一来,今天的的小小蝙蝠本庆生蛋糕的po,字里行间画里话外,却是完全相反……简直是赤裸裸的personal.

怎么看出来的……明摆着嘛

I have 2 Bats in my life, one of them is one year old. The other I "borrowed" this from.
Happy Birthday Ben....the Bat

数了数,这不太长的一句话就用了两个I,一个MY……
亨利其他的po多数都是there,a,today,you这种又鸡汤又没什么信息量的单词来开头的。

其实最关键最关键的就是……你就用膝盖来想:
另外一个已经一岁大的小小蝙蝠本,再聪明伶俐可爱,它难道会介意papa有没有给他过生日吗??
难道它有社交账号吗??
它甚至连蛋糕也不吃好吧!!
如果哼哼是像我这种浮夸少女,每天屁大点事儿都要跟全世界人民汇报一遍也就罢了。
就我这一路看下来,这个po就算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在哼哼而言也是太出人意料,太情绪外露的一帖了。(你看看那句话写的语带双关,一副志得意满的口吻。)
我甚至认为,这个帖子就是给他生命中另外一个本看的……
或者对他个人而言是一种宣示,一种告白,一种我要秀(感情好)的心情而发的。
有人会问,给本发的为什么不圈他?……首先,哼哼只关注了两个账号,一个是HUAWEI手机,一个他参加的公益组织。
另外,想表达给看的那个人,和你就近在咫尺,你要做的,不就是把完帖子的手机递给他,再附上一句轻轻的耳语就够了吗?


脑洞说完,其他大家还有什么想法,一定留在评论跟我分享。

另外多说几句:

我其实一直很抗拒RPS,因为即使到现在,我也90%认定亨本两人都是笔直笔直的糙汉。但现在能确定的是,他俩的化学反应绝对同事关系的友达以上。
并且最关键是亨利对本的喜爱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的。喜爱+照顾,无论是小吐槽本拍摄时候总会跌倒,还是目光习惯性对本直视双眼(无论隔得多远),还是问到尴尬的问题会帮本抵挡安抚,本情绪不高会接过话头来化解本的尴尬,cheer him up。所以起码对我这种更宝贝的人是ben的粉来说,哼哼是我最放心托付,最想本去亲近的人了。

我要求不多,我希望亨本各自的家庭和感情生活能一帆风顺,(尤其是本,中年夫妻分居,孩子们还小,工作上责任和压力重大,因为演员和名人的身份,连开开心心吃点垃圾食品减压的小堕落都堕落不起)。所以亨本啊,如果可能,能够成为一对三次元的“世界最佳拍档”就好,真的就好。

评论(27)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