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写给BVS的感谢信》YOUTUBE上非常感人的DC妹子粉影评

没时间做字幕了,我把妹子讲的内容翻译在下面。排……几乎……每一个字。
如果有人已经做了熟肉,请私我,我好撤掉重复。谢谢 

------------------------------------------------------------------


https://www.miaopai.com/show/SewW2VDE10HAP56A8zak1A__.htm


对于现在被争议和负面评论笼罩的下的《BVS:正义黎明》,我想借此机会,说几句不吐不快的话。

我是从小看着DC漫画书长大的,所以说我早就非常期待这部电影应该很容易理解吧。

但是尽管我爱这个电影,我也不会睁眼说瞎话,我能看出来《BVS:正义黎明》这部电影是有缺陷的。而漫画粉本身其实要比路人对这种电影更加的挑剔和严苛。

但现在我并不想说那些bvs电影里的不足之处。我更不会在这里随便剧透,因为现在网上的影评

 

充满了各种剧透狗。

反而,我要感谢《BVS:正义黎明》这部电影。感谢它能选择做自己,走自己的路。

 

首先,这是一部黑暗 ,沉重的电影。我看到太多影评认为这种风格是它的缺陷。有些过分的甚至暗示说,不要去电影院看bvs了,在家等下一步漫威电影上映再说吧。很显然BVS并不是漫威电影,但更重要的是,它压根就没想变成一部漫威电影。

它没有去套用合家欢的的MCU模式,不是说,它不能被拍成(漫威)那样,(那条路也)完全可以(走)。用动作戏和特效来代替深度和角色的的塑造。它完全可以走那条好走的阳关道,名利双收。

可是它反其道而行之,这部电影决定要深入的探讨一下“善与恶”,“权利和腐败”这种大命题。这是一部了不起的电影,紧张刺激,大部分的动作戏都是绝对的精彩。但它又不是一部动作喜剧片,而是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回头还会深思的剧情片。它毫不犹豫的向观众提出那些尖锐问题的。这个片子的故事,剧情节凑一颗不能分心,(它还觉得时间不太够呢),更不可能看完出来,一拍大腿说“友情果然是克敌制胜的法宝啊”。这种片子。

这片子大部分的内容相当复杂和沉重,超人从头至尾的主题在于“是否能永远做一个好人,即使只要一步出错,千夫所指,还能继续做好人吗?”Batman主题提出的问题是“一股强大的力量,暗中监控即可,还是为了以防万一,早早消灭。”Luther提出的主题,仿佛最让观众们莫名其妙,其实总结起来就是在问“如果连上帝都不可能全知全能又毫无邪念,那就不如把力量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BVS复杂的并不只是主题,它得人物也刻画绝对不是一条筋,全都入木三分,他们都站在正邪之间摇摆。Henry Cavill的超人,不是那个我们熟悉的阳光全明星超人。他充满了人情味又满腔的悲伤,我喜欢Ben affleck对Batman不落俗套的演绎,而不是那个那个打着一场个人圣战的黑骑士。幸亏诺兰没把他也弄成,自己电影里的Batman的形象。(黑骑士三部曲的诺兰夫妇也是bvs电影的执行监制。)

这个Batman也早已身心破碎,我甚至认为,他把打人当做了一种发泄的手段。

 

以上这些,总结一下,我要对《BVS:正义黎明》和那些还没有去影院看这部电影的人传达的是。

“谢谢你,BVS。谢谢你完全没有去走漫威的路,谢谢你改变了我,甚至大大的提升了我对漫画改编电影能达到的高度和深度。谢谢你选择了那条难走的路,谢谢你制作了一部态度正正经经,掷地有声的电影。而最重要的,是要感谢你让我看到,这些英雄人物,即使走到了他们生命中的最低谷。最后依然能并肩崛起,走出黑暗。”




评论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