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数学助理教授给您讲解为什么通货膨胀不贬值DCEU的30亿票房,为什么依然是DCEU胜出。
下面这段对话是我和我的推友,美国哥伦比亚密苏里大学
数学系助理教授,DCEU粉,扎粉——Samuel Otten的一段对话。他回答了我关于DCEU和MCU票房和通膨的问题,既然都喊什么通膨,估计这篇看完某些人依然是“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的耍无赖状,但我总得给DCEU粉自己知道个清清楚楚。看看一个美国人,一个数学系助理教授是怎么看漫威的“通膨论”论的。

Sam说:美国确实出现了通膨,但这完全不足以解释或折损DCEU四部电影加起来的全球高票房。
前4部MCU电影全球票房的粗略数据是19亿美元,而前四部DCEU电影则是30亿美元(并还在增加中)。
如果两边都算上一阶段的总结电影,MCU在《复仇者联盟1》之前是五部电影23亿美元,但依然还是比DCEU在《正义联盟》之前的四部电影30亿美元少多了。
现在我们加上通膨,前四部MCU电影变成了21.2亿美元,但比前四部的DCEU仍然低了将近9亿。
而且如果调整通膨的话,那么最开始的《钢铁之躯》的票房也升值了,DCEU前四部的总和依然高于MCU的21.2亿。
还有,有人说DCEU的全球总计要高是因为中国这样的市场。

我说:并没有,华纳中国市场在女侠之前做的不怎么好,小队也没有在国内上映。而MCU在中国的市场一直在宣传上做的很好。今年终于华纳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女侠》证明了华纳开始走入正轨。

Sam说:
所以我们就不算海外票房,仅仅看美国本土好了。
美国本土票房前4部MCU电影一共拿到了9亿美元,而前四部DCEU电影拿到了12.9亿美元。
依然是DCEU胜出。
很高兴听到华纳在中国开设办事处,希望《正义联盟》在中国能够大热。
另外,如果你的MCU朋友不想前四对比前四,那你也可以提醒他们。
在美国本土,2016年DCEU的两部电影《BVS》+《自杀小队》赚的比MCU的两部《美国队长3内战》+《奇异博士》的票房要高。
所以结论就是,即使有观众的分歧和争论DCEU在商业上也是非常成功的。

图随便拿去安利,可以私我要无水印,另外一定要听听看Sam的播客啊

评论
热度(68)